冬天·休息站

每一张照片都是自身作品...绝无抄袭。 记载着我们的心路旅程...

何谓教师?


相信大家对这标题都满熟悉的吧...

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,最常见的,当然宿舍里发生了偷窃案,可笑吧?身为一名准教师,竟然会做出这种行为?不仅如此,厕所也非常地难入眼帘,惨不忍睹,尤其是block c的女厕,我相信当大家踏进这厕所,心中也不免起了很强烈的涟漪,这是一位老师该有的厕所吗?该怪的不是清洁工人,她们的确非常尽责了,该怪的是住宿们,身为教师,不是应该爱惜公物吗?连自己也不好好对待身边的一切,怎么去要求别人做得更好?特别是教育下一代!


很清楚...进来这师训学院的学员,并不是一百巴仙自愿进来,有部分也不是为了兴趣,但...进来了,就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份,其身不正,如何为人师表?如果没有心去成为一名教师,但却被迫进来,也采取了要管不管的态度过这五年半,我想,你不适合成为教师。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我在扮神圣,但我只想把心底话全盘托出。


在这,有时...课业难免有些难度,但,以自己的能力做好,不是很好吗?不会特别有满足感吗?别一味想...有人会在你背后帮你,对,现阶段来说,或许你很轻松,但,当你出去成为一位正式的教师后,还会有人帮你吗?趁现在我们还是学员,就算跌倒了,也会有人把你扶起,但你至少尽了力,也可以从失败中学习,也总好过出去以后什么都一窍不通,需要人帮忙时才后悔为何过去的五年半没有好好学习、进修。


这五年半,的确很需要毅力去过,你可以选择积极、乐观、充实地去过,还是你选择迷迷糊糊混过这些年,一直以不正确的态度过?偶尔的游戏、闲逛时必然的,但不是一味沉迷在其中,浪费了许多学习的机会,与其在这怨天怨地,怨这不好,那不好,很辛苦之类的,倒不如化悲愤为力量,多往正面想,以后才不至于误人子弟。


我自认自己还未做到这阶段,但至少...我在努力,希望大家也是。

1 comments:

^^.....

 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