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·休息站

每一张照片都是自身作品...绝无抄袭。 记载着我们的心路旅程...

倘若你有发现


一路走来,几乎被磨损的鞋底,靠着饭后余力踏上马路...尽入眼帘的几乎都不在绿色范围以外,曾几何时,这段每天来回的道路,竟然变得如此诗情画意?

发觉到学院里的世外桃源了吗?

静静地向前迈一大步、再一步、一步...如此,时光好像为自己在减慢速度,带有稍微的热风拨在脸上,似乎别有一番领悟,红日渐让黑夜吞没,那仅仅的微红线映在群鸟的翅膀上,若隐若现地看见群鸟的尾巴都有同样的特征,思潮想起,是《我们不是候鸟》中的燕子吗?


来来往往的车辆,人头涌涌的人潮,似乎没人发觉路边的白色小花,它安静地,守本分地待在自己的岗位,一声不响地成长,听着路人甲的怨言、路人乙的喜悦、路人丙的辛酸、路人丁的口头禅,恍然大悟...最了解自己的,竟然会是它们,被践踏、被忽略,这些毫不起眼的小家伙。


响亮的蟀蟀虫鸣声,让我不禁好奇,这些声音,从小我就已经听过了,样子到底是怎么样?也很好奇,到底这草丛待着多少只小虫子?


这...就是学院某一部分的景色,只是,我们实在太忙了...究竟到了何时,我们才能暂时放下身边的一切,好好地看看这一些自然美?又有谁,愿意为我停下脚步,等等我,在与我同行踏上这逍遥者的路途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